中国科大与中国有线签署“京沪干线”项目任务书

来源: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发布时间:2014-08-27

  8月21日,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技术验证及应用示范项目通信与线路资源建设及广电应用研究项目任务书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正式签署,“京沪干线”项目工程总师、中国科大教授陈宇翱和中国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向军分别代表中国科大和中国有线签署了项目任务书。

   签约仪式由中国科大副校长朱长飞主持,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许武、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中国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晓涛和中国有线副总经理严亚军、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数理化学处副处长刘耀虎和副研究员李云龙等参加了任务书签署仪式。 

  许武代表中国科大向中科院、中国广电及中国有线等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各单位长期以来对“京沪干线”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京沪干线”项目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应运而生的一项重要科技任务,对国家的信息安全保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代表中国科大对中国广电、中国有线攻坚克难、全力合作的精神再次表示感谢和敬意,并表示相信随着项目的推进,双方的友谊也会越来越深,从好朋友变成好战友。 

  梁晓涛表示,和中国科大“从好朋友到好战友”的合作非常愉快,在国家利益面前,双方的合作目标是一致的,中国有线很高兴参与到“京沪干线”项目中,同时希望与中科院和中国科大合作能够精诚团结,共同为国家信息安全做出贡献。 

  签约仪式前后,梁晓涛、沈向军、严亚军及中国有线量子通信项目组成员一行,参观了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前沿卓越创新中心、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和“京沪干线”总控中心。

(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前沿协同创新中心,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前沿卓越创新中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