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宣讲团成员朱长飞赴上海研究院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来源:中国科大理论学习网发布时间:2021-01-08

  为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引导研究院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根据校党委部署安排,1月5日,校宣讲团成员、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到上海研究院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常务副校长潘建伟出席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校党政办、科研部、量子创新研究院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机关各部门、管理教学部师生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会议。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陈良高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朱长飞重点围绕决胜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核心要义、主要内容以及对科技创新的新要求四个方面,开展全面系统诠释和深入解读。他提出,驻院科研团队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量子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奋勇前行、攻坚克难,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贡献!

  宣讲报告重点突出、条理清晰,与会师生共情共鸣、反响热烈。

  报告结束后,潘建伟作总结讲话。他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指出,科技实力直接关系着世界政治经济力量的变化,提升创新能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更是关乎着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提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坚定科技强国的意志和决心,勇于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担当,持续发扬科大精神,担当历史使命,攻坚克难,完成好党和国家赋予的科技使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