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量子创新研究院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4-15

  4月12号下午,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合肥召开。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主持会议。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克强,安徽省领导邓向阳、虞爱华、丁向群、郭强,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国科大常务副校长、量子创新研究院院长潘建伟作的工作报告,对研究院建设发展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侯建国在讲话中表示,院省双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务实合作,探索了有效模式,积累了有益经验,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在双方共同支持下,量子创新研究院发展态势良好,有力推动了我国量子科学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跨越发展。侯建国强调,希望量子创新研究院继续凝神聚力、刻苦攻关,力争在量子通信、量子计算、量子精密测量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同时加快推动相关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中科院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安徽省的密切合作,开创院省协同创新的新局面。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安徽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深化省院全面创新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双方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创新作为一项国策”的重要指示,合力建设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李锦斌强调,要深入推进量子创新研究院建设,加快推动体系化运行、形成原创性成果、集聚高水平人才、推进产业化应用、构建全方位服务保障体系,推动量子科技领域率先领跑、勇攀高峰,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王清宪在讲话中指出,要按照会议部署要求,细化工作任务,实行清单管理,全面抓好落地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分运用好省院合作平台,完善协作机制,强化沟通衔接,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进合作事项,形成攻坚合力。要精心做好育才、引才、用才、留才各项工作。要抓好人才服务保障项目建设,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创造营造良好环境。

  会后,侯建国、李锦斌、王清宪等院省领导见证了中科院量子创新研究院暨中国科大高新园区人才服务保障项目开工。

  中科院、安徽省、合肥市等有关部门和量子创新研究院理事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和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