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调研中国科大上海研究院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15

  7月14日上午,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等人陪同下,来到位于中国科大上海研究院的上海量子科学研究中心调研。我校校长包信和、常务副校长潘建伟、副校长朱长飞,上海量子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王建宇陪同调研。

  据了解,上海量子科学研究中心是中国科学院、上海市政府合作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牵头,在中国科大上海研究院的基础上,联合中科院在沪的上海技物所、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等相关科研院所和复旦、上海交大、华师大等沪上高校,协同开展量子信息重大科技创新任务。

  李强在中心察看了相关实验室和科技成果展,听取潘建伟院士、王建宇院士关于科研进展和中心规划建设介绍,就中心下一步发展与我校领导及上海量子科学研究中心负责人等作了具体讨论。

  李强指出,面对当前国际科技创新竞争态势,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要胸怀“国之大者”,更好承担国家使命,把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作为重中之重,集中力量推进重大基础前沿科学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破和系统集成创新。要探索形成更灵活、更高效、更有吸引力的体制机制,把创新不问出身、英雄不论出处的导向鲜明树起来,把激励创新、鼓励创造的活力充分释放出来。上海各有关方面要提供主动服务、精准服务、高效服务,全力构筑集聚全球优秀人才的科研创新高地。

  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研究室主任康旭平,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市科委主任张全等参加调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