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暨院(系)议事规则实施经验交流座谈会

来源:中国科大理论学习网发布时间:2021-07-14

  7月12日下午,学校在东活五楼报告厅召开《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暨院(系)议事规则实施经验交流座谈会。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主持。各学院、实验室党政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院级党组织书记,负责学院两个议事规则的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学习了央视新闻联播关于《条例》的报道;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建松解读《条例》中关于院级党组织的相关规定,并通报了院(系)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的执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马壮结合院(系)议事规则示范文本,对做好会议相关会务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工程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组织书记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两个议事规则执行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院级党组织主要职责、会议纪要发放范围、直属单位议事规则制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他指出,认真学习《条例》和院(系)议事规则,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基础;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提高领导干部管理能力,增强工作本领的重要内容;也是做好中央巡视和校内巡察立行立改工作的重要实践。

  他要求,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和院(系)议事规则示范文本,按照学校章程总要求,厘清岗位职责,贯彻落实院级党组织六项主要任务,建立健全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抓好党组织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等“三个会议”,规范会议程序,明确议事范围,提高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党委组织部要加强工作指导,推进院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

  他强调,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重温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在规范管理“三个会议”的基础上,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不断提升领导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