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歌群带队赴天津开展组织工作调研,看望选调生

来源:中国科大理论学习网发布时间:2021-08-11

  8月3日至4日,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带队赴天津看望慰问选调生,召开干部人才工作座谈会,并与当地组织部门商洽选调生选拔培养、干部人才有关工作。

  天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梁宝明分别会见了舒歌群一行,代表天津市委向中国科大长期给予天津的人才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肯定了科大校友取得的成绩,认为中国科大毕业生政治素质过硬、工作作风扎实、发展潜力大。同时,介绍了天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进一步与中国科大深化务实合作,在选调生输送、科技创新等方面争取新的更大成效,认为中国科大与天津的校市合作前景广阔、未来可期。

  舒歌群代表学校党委,对天津市委以及天津各级组织部门对我校毕业生的大力支持和对选调生的关心培养表示衷心感谢。他对天津市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通过务实精准的创新举措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表示,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是大学的重要责任和使命,也是校地合作的重要方面,中国科大将进一步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向天津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和科技成果,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8月4日上午,天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张津生主持召开中国科大干部人才座谈会。张津生指出干部人才是国家的财富,也是一个地区发展的支撑。他介绍了天津干部人才和选调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有关政策,指出天津将持续面向中国科大等“双一流”建设高校定向招录选调生,为干部队伍注入源头活水。我校在津选调生、高校教师、科研工作者代表共12位校友参加座谈会并发言。他们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畅谈在天津干事创业、工作生活的情况,表达了对天津发展的信心和对母校教育培养的感恩。

  会上,舒歌群向校友介绍了学校发展的最新情况,并提出殷切希望:一是作为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要始终做到“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二是作为选调生,要持续发扬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风,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主动作为,把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学习精神转变为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工作态度;三是作为科大学子要始终发扬科大人“勤奋、踏实、低调”的文化特质和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

  在天津调研期间,舒歌群一行还赴天津大学进行组织工作专题座谈,就高校党建、干部、人才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近年来,校党委持续做好选调生的推荐和输送工作,与各省级组织部门增进沟通互动,加强前置培训和跟踪回访,坚持“扶上马、送一程、关爱一生”的工作理念,助推选调生扎根基层干事创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受到广大选调生的欢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