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和企业持续加大对量子计算的支持力度

来源: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12-05

  11月30日消息,美国参议院将审议年度国防政策法案,为信息和通信技术项目寻求的4.3亿美元基础上增加1亿美元。这些资金将用于“加快大规模量子计算系统的部署,以帮助确保美国在量子计算能力方面保持世界领先地位。”这笔资金将拨给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要求DARPA“向提出可靠的大规模量子计算系统开发计划的实体提供一项或多项资助。”

  同日,全球量子企业巨头剑桥量子公司(CQ)和霍尼韦尔量子解决方案公司(HQS)宣布完成企业合并,成立了新公司Quantinuum。霍尼韦尔目前是Quantinuum的最大股东,持有约54%的股权,此外霍尼韦尔还为新公司提供了近3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确保Quantinuum在成立之初资本充足。新公司旨在加速量子计算的发展和量子技术的创新,探索量子计算的应用。Quantinuum将于近期在全球推出量子网络安全产品,应用量子计算解决制药、材料科学、特种化学品和农用化学品领域的复杂科学问题;此外,Quantinuum将对由霍尼韦尔提供动力的H1型系统硬件技术进行重大升级,H系列量子计算机继续保持满足和超越该公司之前承诺的交付成果的趋势,这是其硬件路线图的一部分。

  来源:

  [1]https://www.rollcall.com/2021/11/30/quantum-computing-would-get-boost-in-senate-defense-bill/.

  [2]https://www.quantinuum.com/pressrelease/introducing-quantinuum.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