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提出“天基安全连接”计划

来源:欧盟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2-03-06

  2月15日,在法国举行的欧盟关于太空政策的会议上,欧盟委员会提出了“Space-based Secure Connectivity System”(天基安全连接)计划,将确保欧盟在通信系统的安全性方面保持独立。欧盟建设的卫星星座将和欧洲量子通信基础设施(EuroQCI)集成在一起,以借助量子加密技术为欧洲政府和军事组织提供安全通信。计划预估费用总额为60亿欧元,其中24亿欧元来自欧盟预算、成员国和欧空局的资助。本次会议欧盟还提到太空交通管理办法(Space Traffic Management,STM)。STM一般包括安全、可持续和有保障地进入外层空间,以及在外层空间内开展活动和从外层空间返回的手段和规则。欧盟表示,将加强空间监视和交通能力,以支持STM,并加快研发活动,以开发自动防撞服务。在这个过程中,会使用到AI和量子技术。

  来源:https://ec.europa.eu/commission/presscorner/detail/en/ip_22_9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