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子阱量子计算原型机IonQ Aria被引入微软Azure Quantum平台

来源:Ionq.com发布时间:2022-03-29

  3月21日,IonQ公司宣布与微软签署协议,将IonQ Aria引入Azure Quantum平台。上个月IonQ推出了其新一代离子阱量子计算机原型机IonQ Aria,并实现了创纪录的20个算法量子比特(AQ)(注)。此次合作将该公司最新的量子系统IonQ Aria添加到微软云平台中,标志着IonQ Aria进入了商业市场。早期访问合作伙伴已经在使用该系统解决金融建模和电动汽车电池化学等方面的问题,更多的客户开始使用领先的硬件来探索从量子机器学习到物流的应用。

  注:算法比特(Algorithmic Qubits)是IonQ提出的刻画量子计算机性能的标准,目前还没有见诸正式的文献。该标准的大致为:假如N个量子比特运行一个包含约N^2个量子门的量子线路(比如Amplitude Estimation、VQE simulation、Phase Estimation等量子算法的量子线路),输出结果的保真度大于0.37,则可认为该量子计算机具备N个算法比特。 

https://ionq.com/news/march-21-2022-ionq-aria-coming-to-microsoft-azure-quantum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