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瑞典签署量子信息合作声明

来源:state.gov发布时间:2022-04-17

  4月13日,美国和瑞典签署了《量子信息科学技术(QIST)合作联合声明》。联合声明将使两国能够利用各自在QIST中的优势,建立全球市场和供应链、创建相互尊重和包容的科学研究社区,并培养未来一代的技能和潜在人才。瑞典在2018年成立了一个耗资10亿瑞典克朗(1.05亿美元)的研究中心——瓦伦堡量子技术中心(WACQT),横跨多所大学,如今已经在量子计算、仿真、通信和传感领域实现创造了尖端专业知识。至此,美国已与英国、澳大利亚、芬兰、瑞典签署了关于量子信息科技合作的联合声明。

https://www.state.gov/joint-statement-of-the-united-states-of-america-and-sweden-on-cooperation-in-quantum-information-science-and-technology/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