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德国电信公司推进量子通信应用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22-05-01

  2022年4月26日,英国电信、东芝和咨询公司安永宣布,2021年10月由英国电信和东芝宣联合建设的商用量子安全城域试验网络正式启动,自4月初开始运行,并将运行长达三年的初始期。除此之外,英国电信集团预计其在量子通信方面的投资将在18个月内获得回报收入。英国电信表示,量子密钥分发是一项重要技术,在使用量子计算保护网络和数据免受新出现的网络攻击威胁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未来这一网络的客户可能包括英国政府和银行,并代表了建立量子安全通信国家网络的重要一步,这将刺激英国量子就绪经济的增长,是实现英国政府成为量子型经济体战略的关键一步。

  4月26日,德国著名光通信公司ADVA宣布,德国北部最大的电网运营商之一Schleswig-Holstein Netz已经成功完成了使用ADVA FSP 3000平台与ConnectGuard™第一层加密技术的量子安全数据传输的现场试验。这是德国第一次使用完整的商业解决方案,用基于量子密钥分发(QKD)的密钥交换对跨越架空光缆的数据进行加密。此次的概念验证(PoC)也是欧盟OPENQKD项目(目标是实现一个泛欧QKD网络,解决基于光纤和卫星通信基础设施的应用)的一部分。ADVA表示“即使光纤与110kV架空线集成,并且不受风、太阳辐射和雷暴的保护,我们的解决方案是成功的。ADVA的合作伙伴——ID Quantique的技术在生成QKD密钥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这表明关键任务的公用事业网络现在可以应对来自量子计算机攻击的紧迫威胁。”

https://en.prnasia.com/releases/apac/bt-and-toshiba-launch-first-commercial-trial-of-quantum-secured-communication-services-359371.shtml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425005727/en/Schleswig-Holstein-Netz-tests-quantum-secured-transport-over-aerial-fiber-with-ADVA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