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制定首个量子制造技术路线图

来源:sri.com发布时间:2022-06-19

  2022年5月,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已向六个州的七个组织拨款208万美元,用于制定制造技术路线图,以加强美国在制造行业领域的创新和生产力。6月13日, NIST宣布授予大学、行业和非营利组织长达18个月的项目资助,开展先进制造技术路线图计划(MfgTech)工作,以解决美国先进制造技术发展的优先事项,例如关键基础设施的制造、通信以及建设中的变革性方法和技术。其中,独立非营利性研究机构SRI International宣布,它被NIST选中制定有史以来第一个量子技术制造路线图(QTMR)。

  QTMR将确定美国量子相关领域的竞争发展和供应链差距,促进多个量子技术应用领域发展。该路线图重点关注识别美国量子相关设备、组件和系统先进制造的障碍;具体来说,它将确定共同需求和挑战、评估供应链障碍,并对各种技术和制造差距进行详细分析。 QTMR工作将有助于确定共同的制造挑战,并促进美国潜在制造机构的规划,以支持发展量子技术。

  SRI International计划于2022年9月启动QTMR工作,利用其行业、国家实验室、学术合作伙伴以及SRI管理的量子经济发展联盟(QED-C)成员公司,定义需求并设定目标,确定投资机会,指导政府和私人组织参与。这项工作一开始就有30多个合作伙伴,包括Rigetti、Quantinuum、IonQ等。

  SRI International是一个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门洛帕克的研究中心,主要从事先进技术和系统、生物科学、计算和教育方面的工作。SRI通过技术许可、衍生企业和新产品解决方案将其创新推向市场,目标是创造改变世界的解决方案,使人们更安全、更健康、更有生产力。

  量子经济发展联盟(QED-C)是由SRI International管理的行业主导联盟,其使命是支持和发展强大的基于量子的行业和相关供应链。QED-C得到美国商务部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及其200多个成员的支持,其中包括来自整个量子供应链的150多家公司,包括组件供应商/制造商、软件和硬件系统开发商、服务提供商和最终用户。

参考资料:

https://www.sri.com/press/press-release/sri-international-developing-first-ever-quantum-manufacturing-technology-roadma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