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大略省投资2300万加元用于量子技术商业化

来源:加拿大政府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2-06-28

  作为加拿大国家量子战略的一部分,6月20日,南安大略省联邦经济发展署(FedDev Ontario)事务部长Helena Jaczek宣布,即日起,企业可以向申请南安省的区域量子倡议(RQI)提出申请,即南安大略省联邦经济发展署将在六年内提供了超过2300万加元(约合1.2亿元人民币),以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为国内和全球市场推进和商业化其量子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商业化。

  这项投资是推进国家量子战略的重要一步,2021年加拿大政府宣布启动一项3.6亿加元(约合19亿元人民币)的国家量子战略(NQS),以支持加拿大量子产业,并帮助建立巩固加拿大在这个不断增长的行业的全球领导地位所需的人才资源。加拿大政府已经在帮助加拿大公司将其量子技术推向市场,包括通过ISED的加拿大创新解决方案计划,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NRC)挑战计划和通过南安大略省联邦经济发展局提供的区域量子倡议计划进行投资。

  该项投资包括将向涉及一系列量子科研及商业化活动的项目提供高达500万加元的可偿还捐款,以扩大加拿大的量子技术公司的产品商业化和市场解决方案。例如,面向市场的技术示范;将新技术推向市场的商业化案例;以及采用量子技术扩大业务发展和能力建设等。

  参考资料:

https://www.canada.ca/en/economic-development-southern-ontario/news/2022/06/businesses-can-now-apply-to-the-regional-quantum-initiative-in-southern-ontario.html?utm_source=miragenews&utm_medium=miragenews&utm_campaign=news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