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建成美国最长的200公里量子密钥分发网络

来源:芝加哥量子交易所发布时间:2022-06-29

  6月16日,芝加哥大学普利兹克分子工程学院和芝加哥量子交易所(The Chicago Quantum Exchange, CQE)宣布,首次使用量子密钥分发网络连接了芝加哥市和郊区的阿贡国家实验室——该网络的长度几乎是美国以往最长的量子通信网络的两倍。即将向学术界和产业界开放的芝加哥量子网络,将成为美国首批公开的量子安全技术试验台之一。这将使芝加哥成为美国最大量子网络之一的中心,并进一步巩固了该地区作为全球领先的量子研究中心的地位。

  阿贡国家实验室已经在2020年启动了89英里(144公里)的量子环路,并在此基础上新建了35英里(56公里)的延长线。整个网络现由6个节点和124英里(200公里)的光纤组成,在阿贡国家实验室和芝加哥南部的两座建筑之间传输量子编码信息,一座在芝加哥大学校园,另一座在海德公园附近的CQE总部。

  目前,该网络正在使用东芝提供的技术积极运行量子安全协议,在芝加哥和西郊之间以超过80kps的速率通过光缆分发量子密钥。东芝公司参与该项目使得芝加哥网络成为学术界、政府和产业界之间的一次独特合作。

  芝加哥量子交易所(CQE)由芝加哥大学、阿贡国家实验室、费米国家加速器实验室、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等机构联合主办。CQE的使命是将领先的学术人才,顶级科学设施以及杰出成员和合作伙伴联系起来,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量子信息科学协作团队之一,以推进量子信息的科学和工程,培养量子人才,并推动地方和国家量子经济。参考资料:

https://chicagoquantum.org/news/chicago-expands-and-activates-quantum-network-taking-steps-toward-secure-quantum-internet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