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加大对量子科技的支持力度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22-07-01

  6月28日,韩国通过了《2023年度国家研究开发事业预算分配调整(案)》。韩国政府将在半导体、尖端生物、宇宙航空、量子等战略技术领域投入3.4791万亿韩元,其中,在量子计算领域将支持953亿韩元(约5亿元人民币,同比提升36.3%)。

  6月29日,韩国宣布将与法国加强量子计算科研合作,法国驻韩国大使馆和数字服务企业Atos共同主办的“通过科学和产业合作,加强下一代高性能计算(HPC)能力的会议”在韩国举行。会议认为,韩国和法国的合作应侧重于三个重点:加强在HPC、AI和量子计算方面的科学合作;开发经典-混合架构;培养人才并加强培训。

  韩国正在积极采取措施加快量子技术的发展。6月9日,韩国标准与科学研究院(KRISS)表示,计划在2026年底前开发一台50量子比特的量子计算机,旨在赶上在量子计算领域遥遥领先的美国和中国。

参考资料:

https://www.hellodd.com/news/articleView.html?idxno=97345

http://www.ksw-news.com/news/articleView.html?idxno=41589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