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资助塞浦路斯建立首个量子通信网络

来源:塞浦路斯邮报发布时间:2022-07-21

7月21日,塞浦路斯研究部副部长发布声明表示,将集资750万欧元建设该国第一个国家量子通信网络,其中375万欧元已由电子通信部牵头的财团向欧盟申请获得,由欧盟的数字欧洲计划(DIGITAL)提供。DIGITAL专注于为企业、公民和公共管理部门提供数字技术,包括为超级计算、人工智能、网络安全、高级数字技能、数字技术应用等五个关键领域的项目提供战略资金。

该项目被称为“CyQCI”,将在塞浦路斯创建一个基于量子密钥分发的先进实验性光网络,并将网络与欧洲量子通信网络互连,在整个欧盟范围内开发一个量子安全的跨欧洲网络,从而实现该国公众、学术和产业最终用户之间高度安全的信息传输。

参考资料:

https://cyprus-mail.com/2022/07/21/cyprus-secures-e3-75m-for-first-national-quantum-communications-network/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