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组建量子技术联盟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22-08-31

8月31日,澳大利亚九个本地和国际参与者聚集在一起组成了“澳大利亚量子联盟“(AQA)。创始成员包括本地企业Quintessence Labs、Q-CTRL、Quantum Brilliance、Silicon Quantum Computing、Nomad Atomics和Diray,以及全球巨头谷歌、微软和Rigetti。

组建AQA是澳大利亚量子生态系统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事件,该联盟将隶属“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和技术委员会”,通过促进、加强和连接该国的量子生态系统,成为澳大利亚量子产业“共同发声”的平台。

澳大利亚新联邦政府计划使用10亿澳元的关键技术基金来发展澳大利亚的量子产业,并计划在2022年年底前制定国家量子战略。工业、科学和资源部估计,到2040年,量子技术可以提供40亿澳元的经济价值,并创造多达16000个新工作岗位。澳大利亚量子网络安全公司Quintessence Labs首席执行官Vikram Sharma对此表示:“随着政府制定和执行澳大利亚战略,AQA将在推动量子行业增长方面,成为政府值得信赖的建议来源,并与更广泛的社区和未来的量子技术消费者建立联系,与志同道合的组织和内部利益相关者合作。

资料来源:

https://www.innovationaus.com/australian-quantum-leaders-form-industry-allianc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