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qal宣布推出创纪录的商业量子处理器

来源:Pasqal官网发布时间:2022-09-15

9月15日,法国中性原子量子计算公司Pasqal宣布推出324个原子(量子比特)的量子处理器,这可能是目前量子比特规模最大的商业量子处理器。Pasqal与巴黎光学研究所合作完成的这项研究成果论文《大型光镊阵列中性原子装载的原位均衡》在《物理评论A》上发表,并得到了科学验证。

Pasqal正在用大型2D和3D阵列中的中性原子构建量子处理器,处于新兴量子产业的最前沿。Pasqal首席执行官Georges-Olivier Reymond表示:“Pasqal的量子处理器基于在里德堡原子状态下相互作用的中性原子阵列,这种方法与IBM、谷歌等现有公司所追求的方法不同,它为扩展到数千个高保真量子比特和在各种实际应用中实现量子优势提供了最快的途径。”

参考资料:

https://pasqal.io/2022/09/14/pasqal-unveils-a-new-quantum-processor-architecture-with-a-record-324-atoms/

https://journals.aps.org/pra/abstract/10.1103/PhysRevA.106.0226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