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航空航天中心启动光量子计算机研发

来源:QuiX Quantum官网发布时间:2022-09-23

9月23日,QuiX Quantum宣布与德国航空航天中心(DLR)签订价值1400万欧元的通用量子计算机合同,为DLR创建光量子计算机原型。光量子计算机是DLR量子计算倡议的一部分,德国计划在未来四年内建造基于不同架构的量子计算机原型,包括超导、中性原子等。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行动部(BMWi)为DLR提供相关资源,以支持开发、建设量子计算机和软件。

根据合同计划,QuiX Quantum将提供基于光子学的8和64比特的量子计算机,将其处理器的现有技术与信号源、检测器和前馈相整合,创建一个模块化的光量子计算机。建设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开发8个量子比特,将在三年后达到;第二阶段将在项目总工期四年后,至少达到64个光子量子比特,可能扩展到拥有超过100个量子比特的系统。

QuiX Quantum是一家位于荷兰的光量子技术初创公司,由光子学行业创业者Hans van den Vlekkert博士、量子光子学专家Jelmer Renema博士和特温特大学教授团队于2019年1月创立。公司开发了一个非通用的量子计算机——目前正在运行的玻色采样器。其核心是QuiX Quantum光子处理器,形式是一个可重复编程的干涉仪。QuiX Quantum光子处理器已经成为英国、法国、德国和匈牙利等国领先的光子量子处理研究所的事实标准。

资料来源:

https://www.quixquantum.com/news/quix-quantum-wins-eu14-million-contract-with-the-german-aerospace-center-to-deliver-a-universal-quantum-comput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