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为量子信息科学和工程研究新增2000万美元拨款

来源:NSF官网发布时间:2022-09-16

9月16日,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明确了NSF对量子信息科学与工程的长期支持以及对跨机构合作的承诺。NSF将扩展量子信息科学和工程能力项目,ExpandQISE是一项新计划,通过为QISE相关研究提供支持和资源来提高量子信息科学与工程能力,包括支持量子基础知识、计量和控制、协同设计和系统、教育和人才发展方面的工作。

NSF在2022年ExpandQISE奖项中投资了2100余万美元。2022年ExpandQISE获资助者将参与涵盖广泛学科的研究,包括物理学、计算机科学、材料研究、工程和化学。Track 1奖项授予与具有丰富经验的外部合作伙伴进行研究的个人,获奖者将在三年时间内获得80万美元资助;Track 2奖项是激励最多五人的团队与具有深厚量子信息科学与工程研究经验的外部研究进行合作,获奖者将在未来五年的时间获得高达500万美元的资助。

资料来源:

https://beta.nsf.gov/news/nsf-announces-increased-support-capacity-building-quantum-information-science-and-engineerin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