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巨头诺和诺德投资2亿美元开发量子计算机

来源:诺和诺德官网发布时间:2022-09-21

9月21日,丹麦制药巨头诺和诺德公司宣布,由诺和诺德基金会拨款2亿美元(15亿丹麦克朗),目标是建造第一台用于开发新药的量子计算机,该计算机还将提供有关气候变化和绿色转型的见解。

诺和诺德基金会量子计算项目是诺和诺德基金会和哥本哈根大学尼尔斯·波尔研究所的合作项目,该项目包括一个由大学和企业组成的大型生态系统,参与者包括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丹麦技术大学、丹麦奥尔胡斯大学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研究人员。

该项目将持续12年,任务是为量子计算机开发和构建量子硬件和算法,以解决生命科学中的重要问题。在前七年,研究人员和工程师将开发量子计算机的材料和硬件。研究人员将建立合作开发三个最有前途的量子计算平台的能力,这将为确定哪个平台或其部分最适合进一步扩展奠定基础。之后五年,将与来自生命科学的研究人员合作,扩大选定平台的规模,解决当前计算机无法解决的生命科学中的相关问题。

诺和诺德基金会表示,量子技术将是个性化医疗到来的关键,因为它可以分析巨大的基因组数据集,增加人类微生物群复杂相互作用的清晰度,或者加速药物发现和新药开发。他们的目标是,量子计算机成为设计新的可持续材料、提供新的节能解决方案或协助脱碳新方法的基本工具。

该项目的部分投资被指定用于建立合作公司Quantum Foundry P/S。该公司是一家制造工厂,将为该项目的研究人员提供材料和硬件,并与该项目的其他人员密切合作。

资料来源:

https://novonordiskfonden.dk/en/news/major-investment-for-developing-denmarks-first-fully-functional-quantum-comput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