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加入Q-NEXT量子研究中心

来源:阿贡实验室官网发布时间:2022-09-19

9月19日,全球领先的商业银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宣布成为美国Q-NEXT量子研究中心的成员之一。Q-NEXT是美国能源部下属的五个国家量子信息科学研究中心之一,由阿贡国家实验室领导。随着摩根大通的加入,Q-NEXT现在包括27个机构合作伙伴:14家公司、10所大学和3个美国能源部国家实验室。摩根大通将与Q-NEXT合作,推动量子技术在基础算法中的应用,特别是为未来的影响和应用构建特定于金融用例的算法。

摩根大通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市的美国跨国商业银行和金融服务控股公司。为推进量子计算在银行业的应用,摩根大通还建立了由工程师Marco Pistoia博士负责的量子工程团队。自2017年开始,摩根大通一直研究量子计算在期权定价中的潜在用途,且非常热衷于开发用于人工智能、优化和密码学的量子算法。2022年,摩根大通、东芝和美国电信系统供应商Ciena合作展示了一个城域量子密钥分发网络的完全可行性,Marco Pistoia博士表示:“这项工作正处于一个重要的时刻,我们将继续为实用量子计算机的推出做好准备,这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改变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等技术的安全格局。”

参考资料:

https://www.anl.gov/article/jpmorgan-chase-is-newest-partner-in-qnext-quantum-research-collaboratio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