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6国部署首批量子计算机

来源:HPC中心发布时间:2022-10-05

  欧洲高性能计算联盟(EuroHPC JU)在欧盟选择了位于六个国家(捷克、德国、西班牙、法国、意大利和波兰)的站点来托管和运营第一台EuroHPC量子计算机,旨在使欧洲成为超级计算领袖。该量子计算机基础设施将支持开发与欧洲工业、科学和社会相关的各种应用程序,为欧洲超级计算机基础设施增加新功能。

  2021年12月,EuroHPC JU便通过其R&I项目HPCQS启动了其首个量子计算计划,将两个量子模拟器集成到两个已经存在的超级计算机中,每个模拟器控制约100多个量子比特。混合计算融合了最好的量子技术和经典HPC技术,将创造新的创新潜力,并为欧洲进入后百亿亿次级时代做好准备。

资料来源:

https://insidehpc.com/2022/10/eurohpc-ju-picks-6-quroqcs-sites-for-qauntum-computers/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