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将为量子计算等技术投资200亿美元

来源:IBM官网发布时间:2022-10-07

  10月6日,美国总统拜登参观了位于纽约州波基普西的IBM基地。随后,IBM首席执行官Arvind Krishna宣布在未来十年将投资200亿美元,旨在加强纽约哈德逊河谷的半导体、量子计算和其他尖端技术的研发和制造。该计划是自拜登8月签署《芯片和科学法案》以来公布的一连串投资中的最新一项。IBM认为《芯片和科学法案》将通过加速研究、扩大量子供应链以及为研究人员提供更多机会,来探索量子系统的商业应用,推动量子计算的未来发展。拜登称赞这家“具有代表性的美国公司”的承诺是其重建美国创新战略正在奏效的又一个表现。

  IBM位于纽约州波基普西的园区中心是世界上第一个量子数据中心。该中心于2019年成立,现在拥有20多个量子系统,每天执行超过20亿个电路,是世界上最大的用于商业和研究活动的量子计算系统机组。IBMQuantum System One正是诞生在这里,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为商业用途设计的集成量子计算系统,这个系统的建立是为了将量子计算带出实验室,进入商业环境。这种设计所带来的稳定性、可靠性、灵活性和可扩展性使27量子比特的 Falcon处理器快速迭代到127量子比特的 Eagle处理器,同时保持高可用性(注:相关量子比特的数据均由IBM自行宣称,并未经过同行评议或第三方测试)。IBM已经在计划扩大数据中心,以引进下一代系统,包括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433量子比特 Osprey处理器和明年将发布的133量子比特 Heron处理器,其特点是控制硬件允许独立处理器之间的实时经典通信,从而将大型量子电路划分为适合较小设备的子电路,并结合经典模拟将结果 “编织”起来,获得目标结果。

  IBM计划将该地作为公司量子计算发展的全球中心,致力于尽快推动量子产业的发展,并将继续快速扩张,以满足工业、学术、研究和国家实验室中不断增长的量子计算用户群体。

资料来源:

https://research.ibm.com/blog/quantum-computation-center-updat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