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与多家欧洲企业开展量子计算领域合作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22-11-16

11月9日,德国工程和电子公司罗伯特·博世公司(Robert Bosch)宣称与美国IBM在量子计算领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展量子未来技术的研究。据博世称,IBM将为其量子计算机提供云访问,以获得其在材料模拟方面的经验。量子计算机访问能够帮助找到用于生产电机和燃料电池的贵金属和稀土的替代品,这些替代品将更低碳、更轻便、更高效、更实惠。

关于Robert Bosch

Robert Bosch是德国一家以工程和电子为首要业务的跨国公司,是一家全球性的汽车零组件供应商。博世的核心产品是汽车零部件、工业产品和建筑产品等。博世在《欧洲汽车新闻》全球供应商100强名单中排名第一,2021年全球对汽车制造商的零部件销售额为491.4亿美元。

11月16日,位于芬兰赫尔辛基的量子计算初创公司Algorithmiq宣布与IBM达成合作,以推进在生命科学中复杂问题上的量子算法研究。此次合作致力于药物开发,结合IBM世界领先的硬件、软件和量子应用专业知识与Algorithmiq的尖端算法开发人员,探索大幅减少药物发现和开发时间、成本的方法。这项工作还将为Qiskit(一种用于量子计算机的开源SDK)产生成果做出贡献,以促进和发展这个新的生态系统。作为合作的一部分,Algorithmiq将成为IBM Quantum Network的一部分。

关于Algorithmiq

Algorithmiq是一家专注于生命科学的量子软件公司,致力于利用量子计算。Algorithmiq区别于其他软件公司的是其专注于量子计算力量,探索新药并最终将其推向市场。其宣称将在未来一两年内证明化学的量子优势,在接下来的三年里证明在药物发现和开发方面具有量子商业化优势。

资料来源:

https://www.urdupoint.com/en/world/german-tech-giant-bosch-announces-partnership-1592165.html

https://thequantuminsider.com/2022/11/16/ibm-and-algorithmiq-partner-on-useful-quantum-advantage-for-quantum-chemistry/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