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启动未来量子互联网研究计划

来源:ICFO官网发布时间:2022-11-24

11月24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的六家研究机构,光子科学研究所(ICFO)、加泰罗尼亚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研究所(ICN2)、高能物理研究所(IFAE)、巴塞罗那大学(UB)、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UPC)和巴塞罗那自治大学(UAB)正式启动了“量子互联网计划”,旨在开展量子技术研究,并最终将其应用在未来的欧洲量子互联网中。该项目未来三年的研究获得了1500万欧元的资助,其中970万欧元来自于欧盟复苏基金的资助,530万欧元来自科学与创新部。

该计划的主要目标是研究目前尚未商业化的概念和技术开发,包括通信和计算、传感器和量子材料。与此同时,开展量子中继器和存储器的开发工作,通过光纤实现超过100公里距离的量子通信。同时,团队还将研究时间信号的超精确分布、量子传感器和分布式量子计算的连通性以及量子材料特性的探索技术。

参考资料:

https://www.icfo.eu/news/2105/start-of-the-future-quantum-internet-research-program-in-catalonia-with-next-generation-funds/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