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量子倡议咨询委员会新增15名量子信息领域学者

来源:白宫官网发布时间:2022-12-09

12月9日,在白宫的一份声明中,美国总统拜登任命了John Preskill、Jun Ye(叶军)等15名量子信息领域学者加入美国总统咨询委员会——国家量子倡议咨询委员会(NQIAC),并强调国家量子计划是一项超越任何联邦机构的国家政府工作。《国家量子倡议法案》是一项政府整体计划,旨在确保美国在量子信息科学领域继续处于领先地位,涉及的革命性技术包括量子计算机、量子网络和量子传感器。

NQIAC由来自工业界,学术界和联邦实验室的相关领域专家组成,于2019年8月由《国家量子倡议法案》授权成立,NQIAC的任务是对国家量子计划(NQI)进行独立评估,并向总统、国会主席、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NSTC)、量子信息科学小组委员会等机构提出建议,以便在审查和修订NQI计划时做决策。2022年5月美国总统拜登将NQIAC提升为总统咨询委员会。

参考资料:

https://www.whitehouse.gov/briefing-room/statements-releases/2022/12/09/president-biden-announces-key-appointments-to-boards-and-commissions-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