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法国和德国签署《量子技术合作联合声明》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22-12-19

  12月19日,为应对欧洲在量子技术领域面临的战略自主性挑战,并为未来欧洲量子领导者奠定基础,荷兰、法国和德国政府代表签署了《量子技术合作联合声明》。签署方希望加强荷兰、法国和德国量子生态系统之间的协同,并共同构建吸引最优秀国际人才所需的环境,为整个欧洲大陆的量子业务奠定基础。

  三方约定开展非正式的信息交流并定期会面,就量子技术的研究、教育、政策、实施和应用开发等方面的最新发展交换意见,探索有效协调与合作的可能性,并加强政策和资金等优先事项的一致性。此外,三方已在量子人才发展、量子供应链和量子技术领导力发展等方面积极探索合作。

参考资料:

https://quantumdelta.nl/the-netherlands-france-and-germany-intend-to-join-forces-to-put-europe-ahea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