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计划将量子计算能力集成到富岳超级计算机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23-01-03

  2023年1月3日,日本国立自然科学研究所(RIKEN)与富士通专家联合开展项目,计划在2025年之前将量子计算能力集成到富岳(Fugaku)超级计算机中。RIKEN计划将正在创建的量子计算机与世界上第二快的Fugaku超级计算机连接起来,并在2025年左右将量子计算技术投入现实世界,此举可能提高日本公司在尖端药物、材料和其他领域的竞争地位。

参考资料:

https://oopstop.com/japan-creates-fugaku-super-quantum-computer/#:~:text=RIKEN%20plans%20to%20connect%20the%20quantum%20computer%20being,Wako%20near%20Tokyo%20by%20the%20end%20of%20March.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