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意大利发布量子科技合作联合声明

来源:美国白宫官网发布时间:2023-01-27

  1月26日至27日,意大利政府主办了第14届美国-意大利科技合作联合委员会会议(JCM)。美国国务院负责海洋国际环境与科学事务的助理国务卿Monica Medina、美国驻罗马大使馆临时代办Shawn Crowley、负责外交和国际事务的副国务卿Maria Tripodi,与意大利驻美国大使馆副馆长Mr. Alessandro Gonzales、综合促进与创新部主任Mr. Giuseppe Pastorelli参加会议。

  JCM于1998年启动,定期就美国的一些最重要的科学和技术进行交流合作,确定未来合作的优先事项。本次JCM召集了来自意大利和美国的政府机构和研究机构代表,讨论内容包括环境和气候科学、粒子与核物理学和天体物理学、健康研究及新兴技术等。两国代表团一致认为,科技合作受到民主价值观、公平、公平竞争、研究自由、公开、诚信和透明的影响,双方同意继续开展研究合作,包括加强物理学和天体物理学、地球科学、应用和观测、健康与生命科学、气候变化和减、高级材料、量子信息科学、数字化转型和人工智能以及能量转换等领域的合作机会。JCM强调了科学进步对社会的重要性,双方表达了在上述优先领域加强科学合作的共同意愿。 

参考资料:

https://www.state.gov/joint-statement-on-u-s-italy-science-and-technology-cooperatio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