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 发布量子密钥分发安全标准

来源:The Quantum Insider发布时间:2023-08-30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推出了其首套专门针对量子密钥分发(QKD)安全要求的标准。这个文件概述了根据ISO/IEC 15408系列评估QKD系统安全性的综合框架。

  ISO的QKD安全标准被专家公认为量子加密领域的重要举措,将迎来安全数据传输的新时代。根据ISO的网站,该文件建立了一套基本的通用安全功能要求(SFR),涵盖了QKD模块的各个方面,包括常规网络组件,量子光学组件和QKD协议的整个实现。

  为了便于分析这些SFR,该文件深入研究了QKD模块在其操作环境中可能遇到的安全挑战。此分析基于对QKD模块安全功能和QKD协议分类的结构评估。

  与QKD模块中的传统网络组件相关的SFR已集成到更广泛的ISO / IEC 15408框架中。它们还借鉴了ISO/IEC 19790 中概述的方法,以及管理加密模块和网络设备测试的相关标准。

  ISO是一个独立的国际组织,拥有169个国家标准机构的成员,汇集专家,建立自愿的、基于共识的国际标准,以应对全球挑战并鼓励创新。

  据该组织称,这些QKD安全标准的发布突出了ISO致力于在不断变化的数字威胁环境中培养强大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这些标准会在确保量子通信系统安全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标志着朝着更安全、更有弹性的数字未来迈出的重要一步。

参考资料:

https://thequantuminsider.com/2023/08/30/iso-releases-standards-for-quantum-key-distribution-security/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