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委通知:与欧盟委员会“中欧人才项目”

来源: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3-24

各有关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近日发布了与欧盟委员会中欧人才项目指南,本项目支持中国研究人员加入已获得欧洲研究理事会(ERC)资助的欧盟项目团队进行312个月的研究访问(同意接收中国研究人员的项目清单见附件1,根据欧盟法律要求,附件1中未提供欧方联系方式,申请人可以向联系人咨询欧方联系方式)。

中方资助强度不超过3万元/项(直接费用,本项目无间接费用),仅限用于中国研究人员访欧的国际旅费(机票为经济舱)。中国研究人员赴欧期间的日常生活费用与研究经费由欧盟项目团队支付。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管理办法》,申请本项目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申请人须具有博士学位,并且是20231231日(含)以后结题的资助期限为3年及以上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合作交流项目除外)的主持人或主要参与者(在研项目的主要参与者作为申请人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者博士学位,或有2名与其研究领域相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科学技术人员推荐,并经在研项目负责人同意)。

(二)申请人应联系同意接收中国研究人员的欧盟项目团队,就访问时长、研究内容、赴欧期间日常生活费用及研究经费等内容达成一致,取得对方项目负责人签字确认的接收函(参考范本见附件2)。

本项目不计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承担项目总数限2项的范围,实行无纸化申请。科研部受理截止时间为2022523日。请有意申报的老师认真阅读项目指南,根据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上报有关材料。

具体详情参见基金委网站: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84413.htm

联系人:李璐璐

电 话:63606707

Email: lilulu08@ustc.edu.cn

科研部     

2022324



原文链接:http://kyb.ustc.edu.cn/2022/0328/c6077a550333/page.htm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