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拨款2500万美元开发光量子计算机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22-04-10

  4月6日,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Charles Schumer争取了2500万美元的赠款,支持芯片代工厂格芯(GlobalFoundries)和量子计算公司PsiQuantum。Charles Schumer表示,中国正在争取在美国之前制造世界上第一台实用量子计算机,量子计算机的研发将密切关系到国家战略。

  PsiQuantum是位于加州Palo Alto的一家量子计算公司,致力于开发使用光子或光来操作的量子计算机。格芯和PsiQuantum多年来一直在光量子计算方面进行合作,并在2021年5月宣布了一项技术突破:开发了一种光子“读取器”,该读取器能够获得量子比特并将其集成到计算设备中,该计算设备也将使用传统的硅光子驱动的芯片。

https://www.timesunion.com/business/article/Schumer-gets-GlobalFoundries-25-million-grant-17061411.php?IPID=Times-Union-HP-business-packag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