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加大量子信息科技领域的国际合作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22-04-11

  4月5日,美国和芬兰签署了《量子信息科学技术(QIST)合作联合声明》。该联合声明建立在二十多年稳固的双边关系的基础之上,开展创新研究,发展未来市场,建立强大的供应链,并培养未来一代的技能和人才,促进QIST发展,包括但不限于量子计算、量子网络和量子传感。至此,美国已与英国、澳大利亚、芬兰等国签署了关于量子信息科技合作的联合声明。

  4月6日,北约宣布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建立一个新的量子技术发展中心。该中心将成为哥本哈根大学尼尔斯·玻尔研究所的一部分,并开发和测试新的多用途技术,以促进绿色转型、导航、研究和国防。丹麦技术大学、奥胡斯大学和丹麦国家计量研究所也有望做出贡献。

https://www.state.gov/joint-statement-of-the-united-states-and-finland-on-cooperation-in-quantum-information-science-and-technology/

https://sputniknews.com/20220406/nato-to-build-new-centre-for-quantum-technology-in-denmark-1094517861.html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