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和谷歌资助芝加哥大学和东京大学1.5亿美元发展量子计算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23-05-17

  5月17日《华尔街日报》报道,IBM、谷歌承诺为芝加哥大学和东京大学提供1.5亿美元,支持两所大学的量子计算研究工作。

  IBM和谷歌都在开发量子计算芯片。通过资助大学的量子计算项目,支持可以使该技术更易实现商业化的研究。IBM将为芝加哥大学和东京大学的量子计算研究项目提供1亿美元,目标是在十年内建造一台包含10万量子比特的超级计算机;谷歌捐赠5千万美元,与大学科学家成为长期研究伙伴关系,分享谷歌量子计算硬件的使用。

  谷歌和IBM两家公司的芯片都基于超导量子计算的处理方法。鉴于芝加哥大学和东京大学专注于超导量子芯片,IBM和谷歌优先考虑这一领域,作为他们新宣布的1.5亿美元研究计划的一部分;其次是拓扑量子计算,这是两家公司近年来都在利用的一种新兴的构建量子比特的方法。

  除了支持相关量子计算研究,两家公司的捐赠计划还将培养新一代量子专家,包括设计计算机的物理学专家,以及能够利用计算机解决问题的邻近领域的科学家。

参考资料:

https://siliconangle.com/2023/05/17/ibm-google-commit-150m-quantum-computing-research/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