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歇根大学投资5500万美元启动量子研究所

来源:密歇根大学网站发布时间:2023-05-25

  5月25日,密歇根大学宣布投资5500万美元启动量子研究所(Quantum Research Institute),用于推动量子互联网的发展,以及创建可持续性创新(如碳捕获和能量收集)的量子工程应用。

  量子研究所依托密歇根大学的量子材料和量子光研究的学科优势,致力于促进密歇根大学教师、政府和行业合作伙伴之间的研究合作。研究所通过运营研究孵化器,为教师提供包括种子资金在内的一系列服务和资源,帮助他们竞争大规模的外部资助,以便更好地开展科研项目。同时,研究所将任命20名密歇根大学教职员工,在未来六个月内开展一项跨学科的量子研究战略计划。

  除了研究之外,研究所还将增加新课程,进一步扩展学术课程,帮助学生为未来就业做好准备。密歇根大学将借助量子研究所设立的奖学金招募能力强、多元化的研究生和博士后研究员,与教师合作开展多学科研究项目。

  新成立的量子研究所将招募八名新教师,涵盖密歇根大学物理学、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以及材料科学等量子相关领域的专业的人才。物理系Harrison M. Randall教授、Steven Cundiff和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系Mack Kira教授将担任该研究所的联合主任。

  参考资料:

https://news.umich.edu/55m-quantum-institute-launches-at-u-m-to-accelerate-research-educatio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