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院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组织推荐工作的通知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发布时间:2024-01-09

各院、系、重点科研机构:

  为进一步提升科研仪器研制能力,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中国科学院现面向全院征集2024年度院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以下简称研制项目)。研制项目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主要支持以科学目标为牵引的原创性科研仪器。根据中国科学院要求,我校推荐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制项目应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国家重大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结合仪器研制重点方向选题建议(附件1)组织推荐。项目以科研应用为导向,鼓励基于新原理、新技术、新方法,自主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有明确的应用目标和技术指标。通过项目实施能够研制出实用的仪器设备或关键部件,满足科研需求,或进一步实现产业推广。

  二、研制项目总经费一般不超过1000万元,实施周期一般为3年。预算编制要实事求是,预算评审核减经费超过20%的项目将不予支持。项目负责人应未满55周岁,优先选用优秀中青年科技骨干担任,项目骨干中45岁以下的占比应不少于50%。

  三、本年度继续严格实行按法人单位限项推荐,我校限推荐2项。

  请有申报意向的老师填写《中国科学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申报意向表》(附件2),反馈至学院,由学院于1月16日前发送至科研部重大任务处daiguyue@ustc.edu.cn。同时请项目申请人根据项目实施方案(附件3)提前准备汇报PPT,学校将于1月23日左右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为减少老师负担,实施方案可暂不填写,等专家评审后,科研部重大任务处组织拟推荐老师填写。我校将按照中国科学院要求于2月8日前完成报送。

  联系人:

  戴古月 电话:63607567 E-mail:daiguyue@ustc.edu.cn

  吴旻昊 电话:63603851 E-mail:minhaowu@ustc.edu.cn

科研部     

2024年1月8日

附件1:中国科学院仪器研制项目选题建议.pdf

附件2:中国科学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申报意向表.xlsx

附件3:中国科学院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实施方案(模板).docx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