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照度遥感在轨定标方法研究介绍

来源: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4-14

报告题目低照度遥感在轨定标方法研究介绍
报告人邱实 研究员
报告人单位中科院空天院
报告时间2023-04-17 (周一) 16:00
报告地点上海研究院4号楼329报告厅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
报告介绍

报告摘要:本次汇报就邱实研究员的主要研究方向“低照度遥感在轨定标”开展,主要汇报目前国际针对低照度遥感在轨定标这一前沿科学问题的最新进展,并简要介绍团队在该方向上的主要研究工作和最新开展试验等。
报告人简介:邱实研究员,2007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工学学士;2013年毕业于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遥感学博士;2014年至2016年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天文学、气候和卫星合作研究所(CICS)工作,博士后;目前就职于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北京市科技新星。作为技术带头人,为实验室开拓了国际前沿热点微光/低照度遥感辐射定标技术方向,建立了研究团队,发表SCI/EI论文30余篇,专利专利4项,国家标准2项,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项目9项,于2022年入选中科院稳定支持基础研究领域青年团队计划。

 

相关文章